會友訓練

2022 年6-9月

C1 聖經研讀課程 

摩西五經:出埃及記 (223C1A03)  

- (徐麗娟執事)

出埃及記立下一個基礎的神學思想,神在其中啟示了祂的名字、屬性、救贖計畫、律法以及人敬拜祂的方式,它也記載了神如何任命第一位神人之約的中保(摩西),及他的工作;‚描述祭司制度的開始;ƒ闡明先知所扮演的角色;„並指出神與祂的百姓間古時的立約關係,如何以新的方式(西乃之約)實行出來。本書也強調祂公義、真實、憐憫、信實與聖潔的屬性。神也是歷史的主,無論以色列的苦難,或是埃及之災,都在祂的掌管之下。法老、埃及人及全體以色列人都見到神的大能。

 

歷史書:撒母耳記上 (223C1B03) 

- (盧偉生執事、王頌恩弟兄)

記述以色列從士師時代到君主政體時代的歷史。政體的大轉變以撒母耳,掃羅,大衛為重要人物。本書強調對神忠心就必成功,而違背神命令必定遭殃。本書亦敘述以色列人民對建立王國一事的複雜情緒。

 

先知書:以西結書 (223C1D02) 

-   (李志雄弟兄、鄧力行弟兄)

以西結書》素有「被擄之先知書」之稱,不僅因為這書產生在猶太人被擄時期,先知本人也是被擄者,在被擄的人中服事。以西結是「聖靈的先知」,因為本書記述了聖靈對先知的啟示。以西結是「祭司的先知」,他原是祭司,又蒙召為先知,所以集兩種職責於一身,並且綜合二者的優點,成為被擄後先知職事極大的突破。被擄之後,聖殿被毀,禮儀已廢,民族精神消失殆盡。以色列被擄的人痛定思痛,重新注重敬拜。聖殿必須重建,民族的信仰必須建立,這正是本書所強調的信息。

 

四福音+使徒行傳:馬可福音(223C1E01)

-  (楊思源執事)

以簡捷手法記述耶穌的生平事蹟,是一本以外邦人為對象的福音書。常用「立刻」、「隨即」等類字眼描述耶穌的行事和工作,本書顯示了一位服事人的主

 

四福音+使徒行傳:馬太福音中的比喻 (223C1E05) 

-  (梁作明弟兄、余鍾碧蓮姊妹)

在福音書中,比喻(parable)是一種耶穌用以作為教導門徒或群眾的獨特方式。馬太福音的其中一個特色,就是記載了超過20個耶穌所講的比喻,包括鹽和光、撒種、迷羊、天國等等的比喻。此課程旨在探討耶穌所講的比喻,從而幫助學生明白主的教導和心意。

 

新約書信:哥林多後書 (223C1F03)

-  (鍾學良執事、陳維德弟兄)

哥林多教會受假師傅滲透,這些人攻擊保羅的人格及使徒權柄。由於保羅宣告更改他到哥林多的行程,敵對他的人便斷言保羅的話不可信,又稱保羅不是真使徒,並誣衊處理捐項不當。保羅勸勉信徒回想昔日他在他們當中時的生活何等正直,所傳救恩信息是何等真實等作出辯護,並強調應為他的到訪作好準備。

 

新約書信:  提摩太前、後書 (223C1F05)

- (梅德文弟兄、顏嘉倫弟兄)

屬教牧書信。當保羅從羅馬監獄獲釋,重返亞西亞、馬其頓時,曾吩咐提摩太留在以弗所負責選拔教會領袖及牧養信徒工作;由於提摩太生性怯弱,且健康不佳,面對重任和異端的危機,難免力有不逮,因此,保羅在再訪以弗所之前,先寫本書給年輕的牧者提摩太,對他多方鼓勵,囑咐他要謹守真理,抵擋異端並指示他如何牧養不同的信徒及教會領袖之應有品德。

 

啟示錄:啟示錄 (223C1G03)   

- (靳潤芳執事、尚維瑞姊妹、羅愛玲姊妹)

作者是為了鼓勵初世紀,因受着羅馬政府逼迫的信徒而寫的。啟示錄的主題確認基督和正義的力量會在善惡之戰中得勝。基督必勝的應許,對初世紀的信徒來說,是一個好消息,對身處現今世紀的人來言,也是福音。每一個世代,都要參與善惡之戰。啟示錄應許說,耶穌的跟隨者必會得勝此場戰爭。在一些戰事上我們可能會失敗,我們也可能會受到極大的痛苦,罪惡似乎得勝,但終有一天基督會以公義及和平統治世界。

 

長者主日學:彼得前書 (223C1H03)

-  (馮林俊香姊妹)

內容主要勸勉基督徒在信徒間要有好品行,在非信徒的社會中更要這樣,以清楚地見證他們在基督裏的盼望,好歸榮耀給神。本書也幫助基督徒瞭解和忍耐一些與非信徒相交時所帶來的辱罵。

 

青少年主日學 (222C1K01)  (逢主日上午10:00-10:45)  

-  (黃嘉敏姊妹、周李沛如姊妹)

以主題式聖經課程教導為主,著重培育少年人的靈性與品格,並選讀新舊約聖經書卷、聖經概覽及教會歷史。

晚堂主日學:彼得前書 (223C1L03) 

(逢主日晚上7:15-8:15) 

- (鄺志強弟兄)

內容主要勸勉基督徒在信徒間要有好品行,在非信徒的社會中更要這樣,以清楚地見證他們在基督裏的盼望,好歸榮耀給神。本書也幫助基督徒瞭解和忍耐一些與非信徒相交時所帶來的辱罵。

 

C3 宣教差傳

本地跨文化講座: 「伊」家到底「她」如何? (222C3A01)

現今伊斯蘭教每天都成為新聞材料,究竟這宗教與我們有何關係?在香港生活的我們,其實天天都會見到她們,也許你家中已有一位伊斯蘭教信徒,有想過去了解她們、關心她們嗎?誠意邀請你認真地去思考,請預時間參加兩堂講座來了解這挑戰。

講員:Uncle John (香港資深穆宣工作者)

日期:2022年6月5及6月12日(主日;共2堂)

時間:下午2:30-4:30

對象:本會會友/團友

截止日期:6月3日(禮拜五)

 

普傳恩光‧直到萬邦:宣教進階課程 (223C3A02)

本課程旨在培育參加者的差傳心志,並裝備他們參與教會差傳事工,使其在帶職或信徒宣教和宣教策略上有更進深的學習和反思,從而鼓勵參加者落實履行「使萬民作主的門徒」的使命。

講員:梁陳麗琳執事

日期:2022年7月5日 - 8月23日(逢週二;共8堂)

時間:晚上7:30-9:30

對象:本會會友/團友

教材費用:$15

截止日期:7月3日(主日)

 

已截止報名:06月30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