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友訓練

課程宗旨: 有系統的教導學生研讀聖經,引其信道、行道和領人歸主。

事工口號: 若不是主日學老師,就是主日學學生。

課  程: 按年齡分級制,根據各不同年齡之特徵及需要授課。教材採用認可的主日學課本並由任教老師撰寫筆記供學員參考。級別如下:

青少年級 13 ~ 25歲 (在學青少年)

成年及青年級* 21 ~ 65歲

長 者 級 65歲以上

*成年及青年級:

另設英文班供外語人士上課


 課程介紹 —

基礎(I)課程:舊約概論(II)     (蔡銘鶯傳道)

透過介紹舊約書卷的寫作和形式等背景資料,讓學員掌握書卷的重點,這些學習有助學員瞭解舊約信息,並應用於現今教會和信徒生活中。

基礎(II)課程:同進應許地(歷史書研讀)    (江海薇傳道、關偉強先生)

「同進應許地」是從以色列人進入迦南的歷史過程,重溫神的應許,把我們的盼望重新聚焦在獨一真神和祂的約之上。透過經歷神的同在,讓我們明白應許不是為了肉身的好處,而是享受我們與神之間愛的關係。

書卷課程:路得記     (馮林俊香姊妹)

路得記-是一篇可歌可頌、溫馨動人的故事。路得的故事寫外國人因歸向以色列的神而蒙福,成為神忠心子民的一部份。

書卷課程:撒母耳記下     (鄺志強弟兄)
記述以色列從士師時代到君主政體時代的歷史。本書強調對神忠心就必成功,而違背神命令必定遭殃。本書亦敘述以色列人民對建立王國一事的複雜情緒。

書卷課程:以賽亞書(下)   (陳維德弟兄、鍾學良執事)

以賽亞在以色列民族歷史危機中,成為神最重要的代言人,他的影響不僅在那個時代,也在後世。神差遣以賽亞指責猶大的罪和後果。先知警告百姓,神要藉亞述和巴比倫施行審判。他亦提醒百姓,神要拯救那些忠心剩餘之民重歸應許之地。

書卷課程:哥林多前書    (梁作明弟兄、余鍾蓮姊妹)

保羅建立和牧養的哥林多教會,在短短三四年間,所面對的問題似乎沒完沒了,事端眾多,諸如:驕傲自大、結黨分派、道德敗落及文化對信仰的衝擊等,保羅關心教會的分裂及內部問題,根據福音提出指示和教導,林前一書不單有條不紊,論說清晰,且更有生動及多姿多彩的文筆。

書卷課程:馬太福音     (盧偉生執事、王頌恩弟兄)

本書目的乃反駁猶太人的指控,証明基督乃童貞女馬利亞由聖靈感孕而生;証明耶穌基督為猶太人所渴望的彌賽亞及天國的君王;並說明以色列國拒絕基督的後果。

書卷課程:使徒行傳     (李志雄弟兄)

本課程旨在探討初期教會如何在猶太社會中的權貴、希律黨、法利賽人、奮銳黨和羅馬政府之間的夾縫中成長。

書卷課程:提摩太前後書、提多書     (楊思源執事)

提摩太前後書-保羅在再訪以弗所之前,先寫信給年輕的牧者提摩太,對他多方鼓勵,囑咐他要謹守真理,抵擋異端,並指示他如何牧養不同的信徒及教會領袖之應有品德。

提多書-本書的主題講述如何在生活中見證所信,因此對不同年齡、性別和地位的信徒都有十分具體的教導。本書不但提出做教會領袖的資格,也指出信徒在社會上應盡的責任,並突出基督徒的美德。

書卷課程:希伯來書(下)     (楊秀寬執事)

希伯來書給人一個難明的感覺。最直接的感覺,希伯來書是一卷講及信心的書信。但當中卻充滿著疑問:信徒會否失去救恩?作者是誰?收信人是誰?書中為何有著五個警告?縱然書中充滿著疑問,但書卷中的信息是寶貴的,重要的,叫我們明白主耶穌基督為我們所成就的救恩是何等的豐盛,以致信心堅固,奔跑這條難跑的天國道路。

裝備課程:以斯拉記、尼希米記(歸納式研經)         (徐麗娟執事)

透過研讀《拉》《尼》探討上主如何在子民的失敗中,重建他們的靈命,並裝備他們迎向新的世代

專題課程:彌賽亞耶穌     (靳潤芳執事、尚維瑞姊妹、羅愛玲姊妹)

路加福音第24章記述主耶穌復活後,在以馬忤斯路上,「從摩西和眾先知起,凡經上所指着自己的話」(27節),都給門徒講解明白。本課程嘗試以「摩西的律法、先知的書、和詩篇上所記的」(44節),查考主如何照經上所記,「基督必受害,第三日從死裡復活,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、赦罪的道」(47節)。

已截止報名:02月28日